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21-03-09点击数:

、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学校新时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发展,营造校园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

活动内容

(一)创建和谐校园,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活动

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青年学生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墙报设计、网上互动等活动形式,宣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等,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身边雷锋好青年”讲述活动,动员学生发现、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感染广大青年学生

(二)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尚”活动

1、开展校园基础设施美化、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团员青年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等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2、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走进学生宿舍、食堂,开展推广健康生活,倡导文明行为,普及文明服务等常识的文明礼仪,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文明素养和公民意识,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

(三)利用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雷锋月活动精神

各级团学组织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主题宣传。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QQ、微信、抖音等平台上宣传、学习“雷锋精神”活动。通过各级新媒体发布志愿服务团队典型事迹及活动月期间各活动,提升教育影响力。

(四)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自发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内容

、活动组织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特点开展着实有效、贴近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并填报附件1《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汇总表》,做好活动计划与总结。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认真筹划。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统一行动日。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请各学院将学雷锋系列活动工作安排于3月10日前报至刘亚东老师,并及时将活动开展的情况的总结材料(含活动图片、活动简介与新闻报道等)发至刘亚东老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横幅、喷绘、微博、主题团日等方式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进行宣传和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借助自身已建立的新闻传播平台,及时更新传播“雷锋”事迹,将我校个人或组织的雷锋行动广为传播。

(三)挖掘典型,注重总结。各级团组织在活动中要注重典型的挖掘,把学雷锋活动与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典型学习宣传结合起来,强化学雷锋活动的特色,扩大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广大青年树立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激发广大青年“学雷锋”的热潮。

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针对活动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关活动。

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0二一年三月五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