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喜迎新生启征程—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接待服务工作

作者:时间:2022-09-22点击数:

“你好,请问是合职的新生吗?”、“我们的大巴车在这边,请跟我来”、“我来帮你提吧”、“学校到了,大家可以准备下车啦”、“有没有家长需要跟我们的车回火车站的?”9月12至13日,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为助力新生在疫情期间健康、安全入学,校团委按照学校部署,组织了志愿者在合肥、巢湖的高铁站、火车站以及汽车站开展了行李搬运、乘车指引、入学咨询等一系列迎新接站志愿服务活动,为新生顺利入学报到保驾护航。总务处也联合各校区食堂,为全校志愿者提供餐券,为志愿者服务的就餐提供保障。

统筹谋划,温情服务

为做好迎新工作,校团委提前谋划,在校领导周晓隆副校长的带领下,多次前往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沟通接站事宜;依托大数据,通过调查问卷精准掌握新生乘车方式和报到时间;和租车公司反复沟通,合理安排发车时间;租赁摆渡车帮助新生运输行李,减轻新生负担。校团委还根据工作需要,将志愿者分为接站、引导、跟车三个小组,并集中进行了包括疫情防护、岗位职责、接待礼仪等方面的岗前培训,重点梳理了迎新工作中的各类注意事项。

67CC6

A62DC

以心相迎,青春引路

12、13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的迎新点。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接站组志愿者列于出站口旁,高举牌子、高声呐喊;引导组志愿者耐心引导新生及其家长做好信息核验、扫码登记、排队登车等各项工作;跟车组志愿者则负责随车护送新生,引导新同学有序上下车。可爱的志愿者们用爱心、真心、热心温暖了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让新生倍感舒心、新生家长倍感放心。

15FE05

满心欢喜,从“新”出发

“太有纪念意义了吧,好喜欢!”、“我想要那个钥匙扣”、“哪里可以领到新生见面礼呀”……为了丰富新生校园生活,校团委学生会策划了系列活动,并结合20周年校庆为新生准备了见面“大礼包”。其中或包含精美的校园文创、或包含实用的定制文具,让新生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合职文化元素。同时,为了让新生留下第一张入校照片,校学生会提前设计了“我爱合职”、“新生冲鸭”、“满心欢喜终于等到你”、“做自己的王者成为合职的荣耀”等各种打卡展板和打卡墙,供新生合影留念。

24703

F6D7F

D6EA7

晴空如洗,白云朵朵。我们满“新”欢喜,一“新”向前,迎新工作至此已告一段落,2022级新生的校园生活即将展开。接下来,校团委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继续开展一系列面向新生的主题活动,助力新生尽快融入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