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冬日暖心活动

作者:时间:2022-12-14点击数:

一句暖心的问候,一张幸福的笑脸,一杯杯热气升腾的姜汤,一条条满载温情的围脖,一个个忙碌辛劳的身影。这些细碎的瞬间拼成这个冬天的合职温情满满的画卷。

为了感谢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一年以来的辛劳付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大雪节气前后(12月7日和8日)分别于汇心湖和鼓山校区开展暖心活动,为我们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献上姜汤和亲手编织的围脖。

活动准备包括志愿者招募、物资采购和围脖编织。历时两天,共招募了近百位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同学,准备了100人份的毛线团和300人份的姜汤,同时为了保证送到大家手中的姜汤是热乎的,还准备了保温袋为姜汤保暖。安排了有经验的同学专门指导围脖编织工作。

活动过程中,食堂内,每位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准备着同学们的早餐。冬日的第一杯姜汤,送给了食堂的叔叔阿姨。教学楼内,老师们在准备着早上的第一节课。志愿者们蹑手蹑脚的端上姜汤,为老师们驱寒保暖。校园内,保洁阿姨手中的扫帚正一下一下地清扫着地面。志愿者们连忙上前接过她们手中的工具,细心地为阿姨们递上姜汤,戴上围脖。宿舍门前,宿管阿姨正在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当看到志愿者到来时,他们接过姜汤,仔细地啜了一口,兴奋地戴上了围脖并且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大家收到了很多来自老师们和后勤工作人员的赞许,志愿者们对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这些暖心的印记也一定能让志愿者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传递这份温暖,同时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也会继续为我们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在看不见雪却丝毫不减其威力的寒冷冬天里,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并且真心地希望姜汤和围脖可以温暖不辞辛劳的每一位老师和后勤人员。愿志愿者们的微薄之力,能化作照亮校园的另一缕阳光,温暖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愿这个冬天的合职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