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实践调研和职业体验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10点击数:

明晰理想与现实的差异,感知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让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切身感受时代脉搏。3月3日下午,校团委老师带领我校汇心湖校区和鼓山校区各10名团学干部赴巢湖市庙岗镇尖山湖生态逸趣园、烔炀镇三分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中垾镇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目前运营现状、农村电商创业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带队老师和学生干部抱着学习与吸收的态度,就职业体验、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在示范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现场体会创业者用智慧和汗水打造的胜利果实。

学生干部们就实践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主动走进社会,认清新形势下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实际,比照社会需求状况和用人单位的人才要求,寻找差距、不足,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把市场需求和自己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自己能够更好实现职业目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团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继续为学生进行职业体验创造机会,切实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意识,引领合职青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用智慧和汗水将创新创业的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前进道路中,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