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提升工作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二)

作者:时间:2023-03-27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宣传稿件的摄影水平,使宣传工作更好地体现感染力、把握时代性、赋予创造性。3月23日下午,校团委在汇心湖校区田径体育场举行了第二次专题培训会——摄影技术和摄影设备教学。本次培训特邀机电工程学院“摄像达人”22机电转段班肖经韬同学为大家开讲。

肖经韬同学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从基础知识和摄影技巧两方面进行讲解,并让同学们动手操作,利用无人机摄像机在学校内进行拍摄实践。他首先从摄影的光圈、景深、焦距、焦点、快门速度等最基础的知识由浅入深地向大家解说摄影的一些小窍门。同时,针对平时大家经常用到的宣传报道、会议活动等常用拍摄场景,他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进行功能模式的讲解,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肖经韬同学的讲解分析十分生动有趣,尤其最后对无人机摄影机的实际操作,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激动不已。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学生干部队伍的内部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