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课堂 正文

节约粮食,不负“食”光——校学生会开展光盘打卡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11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精神,帮助广大青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好习惯,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光盘打卡活动。


    打卡活动开始于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当天,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光盘打卡”小程序,申请加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光盘打卡活动整整持续21天,学生在21天内每日用餐后,点击小程序里的“识别光盘”对准餐盘,参与打卡。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光盘打卡,并及时将打卡照片上传。通过打卡让光盘仪式化,也正因为每次吃完饭都将光盘拍照打卡,进而在这种仪式感中逐渐养成光盘的自觉和节约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光盘行动,同学们增强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加深了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节约粮食,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大家行动起来。本次光盘打卡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光盘行动仍在继续。不负“食”光,期待每一个坚持光盘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