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课堂 正文

物尽其用 绿色环保--校学生会举办线下跳蚤市场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30点击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勤俭节约意识,我校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学生会分别于3月24日与25日晚6点至9点举办了“物尽其用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线下跳蚤市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低价售卖的形式,出售自己的闲置物品给需要的同学加强同学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尽一份力。

活动前期,两校区学生会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吸引广大同学前来参加,并现场做好摊位登记。活动开始后,卖家陆续入场并将所售各类书籍、衣物、首饰、化妆品、毛绒玩具等多种物品摆放到固定摊位,并通过标明价格、介绍物品、热情吆喝、精巧摆置等方式吸引众多顾客前来围观。每个摊位都各具特色,售卖的物品多种多样,吸引了各学院各年级的同学前来选购,其中学习资料、生活娱乐用品等尤受欢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共同清理了活动现场。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实现资源再利用,还帮助同学们解决闲置物品,强化了大家勤俭节约意识,同时更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后期校学生会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持续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