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把志愿活动写入盲盒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时间:2023-03-09点击数: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于3月1日在两校区同时开展了志愿盲盒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随机抽取盲盒,参与志愿服务。盲盒中包含各种纸条,每个纸条代表一种志愿活动,抽中需完成指定小活动,活动完成后可以获得奖励。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提前收集好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并进行汇总,最终收集了包含校园清洁 、爱心助老、关爱儿童等三种活动共计60多项任务,参加盲盒活动的同学抽取盲盒后,领取任务相关的信息,参加相应志愿活动时拍下活动照片或视频后找相关志愿者进行检验,成功后即完成打卡。完成志愿服务打卡后的同学可以获得我们准备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在校园清理任务中,12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大家对校内的各项设施进行认真打扫,为校园换上“新装,在校园里留下属于他们的奉献印记,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同学爱护校园环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不断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449A3

第二项任务是爱心助老活动。3月4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参加志愿盲盒任务的同学们来到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情暖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首先对爷爷奶奶们居住的地方进行了清洁,为爷爷奶奶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之后,陪爷爷奶奶聊天、下象棋,给爷爷奶奶带来欢声笑语。最后爷爷奶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让志愿者们感受颇深。

第三项任务是关爱儿童活动。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参加志愿盲盒任务的同学们来到磨店社区居委会活动中心开展“听雷锋故事 ,学雷锋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志愿者们通过PPT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问答,更加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的种子也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随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起 进行了“雷锋精神践行活动——社区清洁。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奉献力量的过程中“雷锋精神闪闪发光,大家的身影组成社区最美的风景。

9599C

C4082

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合职青年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