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校团委组织开展大蜀山烈士陵园祭奠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31点击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3月29日下午在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A2D609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同学们步伐整齐有序地进入悼念广场,满怀崇敬之情向烈士们敬献菊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历史不能遗忘,英雄应被铭记。仪式结束后,大家分成两队前往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南北馆进行学习和参观。一件件饱经历史沧桑的实物、一张张布满岁月痕迹的照片、一幕幕震撼心灵的情景再现,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9532B8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聚在一起同上一堂微团课。课上大家分享了令自己感动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有身堵枪口的“黄继光”,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身炸暗堡的“董存瑞”......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无数的革命先烈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

7EAED4

一段历史,血火铸就,一种精神,薪火相传。纪念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传承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此次祭扫活动是校团委纪念清明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