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清明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赵倩倩时间:2022-03-28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期间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也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激励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指间到心间,抒发哀思、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戮力前行,校团委决定在清明节前后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9日-4月7日

三、参与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

1、可访问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进入“纪念祭扫”版块,分别点击进“祭奠英烈”“敬献花篮”“视频展播”三个子版块进行祭奠活动。

(1)“祭奠英烈”可输入烈士姓名进行搜索,点击“去祭扫”进入祭扫页面,依次点击“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完成祭扫,同时可在页面右侧“输入烈士寄语”处留言,以缅怀先烈。

(2)“敬献花篮”可点击“敬献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献花篮或点击“我对英烈说句话”留言。

(3)“视频展播”点击进入后可直接观看相关视频。

2、网上祭扫访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

(1)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安徽省—各地市—各区(县),点击要祭奠的烈士进行祭扫;

(2)点击“纪念祭扫”,点击“祭扫英烈”搜索烈士姓名进入,可选择为烈士“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

(3)点击“纪念设施”,选择自己所在的省份和需要祭扫的陵园进入祭扫页面,点击“我要扫墓”,选择花束、留言完成网上祭扫。还可体验VR全景陵园和云展馆,左右滑动电脑屏幕,进行参观,致敬哀思。

(二)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各团支部在各团总支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团日活动、支部大会、微团课等形式,围绕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安徽英烈的奋斗故事、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人物典型等内容,开展线上诵读、讨论、分享等活动,可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手写祝福、三行祭文、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寄托哀思。

(三)各团总支自行组织的其他主题活动。坚持防疫优先,结合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各团总支可根据学院专业、实际,开展安全范围内的线下活动,如放风筝、剪纸、插花、校园踏青赏花等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广泛发动。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各团总支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团员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确保活动的严肃性、教育性和引导性。

2、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各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发动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做好活动宣传展示,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3、深入宣传。各团总支要认真指导所属团支部工作,注重及时宣传,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请于4月7号前及时报送,由校团委整合宣传推广。

报送至:校团委网站 hfzytw@163.com

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