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26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合肥市委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喜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决定在五月份开展“青春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日-5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五月的鲜花”云合唱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国信念,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用歌声传递价值观、滋润学子心灵,增强师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的团结协作精神,努力营造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彰显我校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英姿,培养爱校情感,激发爱国情怀,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特举办2022年“五月的鲜花”合唱艺术节。此次活动为线上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主题

“ 建团百年  团歌嘹亮 ”云合唱

2.活动时间

2022年5月

3.活动对象

各二级学院

4.活动具体要求

(1)参赛队伍要求: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建一支50人以内的参赛队伍进行拍摄,录像参赛歌曲,不允许线下聚集。

(2)自选曲目:选曲以“建团百年 团歌嘹亮”为主题,参赛曲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鼓励原创及曲目改编。

(3)参赛报名要求:各学院必须于5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参赛队伍信息采集表(见附件)电子版上报到校团委 (电子邮箱: hfzytw@163.com),参赛视频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报送。

(4)参赛着装要求:服装得体,能够体现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5)时间待定在巢湖、合肥两地进行拍摄,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打分。

5.奖项设置

比赛结果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定产生,专家评审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最佳视频制作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附件1:2022年“五月的鲜花”合唱艺术节报名表

(二)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各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带头,青志联、各社团分散以各种独自形式,如读书角活动、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具体见附件2),并于5月3日下班前提交照片和心得到校团委 (电子邮箱:hfzytw@163.com)。

2.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

各团支部在各团总支的指导下,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生动教材,与”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普遍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全覆盖,积极呼吁合职广大青年,在建团百年之际、建校20周年之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于5月30日下班前提交照片和心得到校团委 (电子邮箱:hfzytw@163.com)。

(三)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各团支部在各团总支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团日活动、支部大会、微团课等形式,围绕百年青年运动史、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等内容,开展线上青春故事分享、团情分享等活动。同时,可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剪纸、海报手工作品、歌曲作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建团百年,建校二十年文化创意产品创作。

(四)各团总支自行组织的其他主题活动。

坚持防疫优先,结合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各团总支可根据学院专业、实际,开展安全范围内的线下活动,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竞赛等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广泛发动。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各团总支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团员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确保活动的严肃性、教育性和引导性。

2.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各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发动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做好活动宣传展示,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3.深入宣传各团总支要认真指导所属团支部工作,注重及时宣传,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导向。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请于6月7号前及时报送,由校团委整合宣传推广。

报送至:校团委网站hfzytw@163.com

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