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以案促改,自检自查”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落实上级团组织对高校学生会队伍建设要求,持续巩固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成果,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4月21日,我校分两校区召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暨“以案促改,自检自查”专题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邹坤、副书记赵倩倩、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首先观看了红色微电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觉醒年代》,旨在让学生领悟红色年代里的英雄少年为了初心和信仰,慷慨明志、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接着赵倩倩就“学生会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围绕校园、课堂、食堂、宿舍、活动场所、接人待物等方面行为规范开展。赵倩倩强调,学生会组织作为高校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更要做好表率,强化服务意识,将良好行为规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随后,会上以近期有关高校学生会等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会工作人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警钟长鸣。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就案例事件展开了讨论交流并集中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制度文件。

邹坤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高校学生会组织重在发挥服务功能,一是要聚焦主业,学生干部不是“学生官”,学生干部应该把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服务宗旨;二是要重心下移,学生干部应积极走访基层,切实了解同学需求,实现班、院、校各级联动,在各级平台上展现自己。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勤奋做事,廉洁做人,重塑高校学生会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和学院组织学习三部分。学校集中培训结束后,由校院学生会主席团组织各级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