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艺术陶冶,用心感受”俄罗斯文化与艺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2021年5月13日下午五点由我校团委组织,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举行“艺术陶冶,用心感受”俄罗斯文化与艺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维克多洛维奇▪布勒金斯基老师、钢琴博士、教授。

讲座中,安德烈教授首先介绍了俄罗斯的音乐文化,并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带动了现场气氛,弹奏完毕安德烈老师介绍起了俄罗斯名著、俄罗斯的历史著名音乐家米哈伊尔.格林卡、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等等和俄罗斯音乐家从欧洲学成归国的历史。紧接着,安德烈老师演奏了《进行曲》、《舞曲》、《前奏曲》、《托列巴克舞曲》等曲目,旋律响起,亦扬亦挫,深沉,婉转而不失激昂。美妙的琴声从指尖流泻而出,似丝丝细流淌过心间,柔美恬静,舒软安逸。

最后,安德烈教授为我们演奏了中国著名的民歌乐曲《浏阳河》,在欣赏钢琴曲的同时,也能够在脑海中很自然的联想出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本次讲座给予了我校师生艺术美学与生活哲思的新体验、新灵感、新启发,促进了我校人文、艺术与生活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