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合’你一起,志愿同行——我校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25点击数:

3月是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主力军作用,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会在本月集中开展“‘合’你一起,志愿同行”雷锋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同学参与,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示青年风采。

一、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受表彰

3月1日上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巢湖市“文明你我,周末有约”志愿服务活动表彰大会。巢湖市“文明你我,周末有约”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四个街道11个社区26个小区,参与者达600余人次。我校449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分6次参与其中,为建设美丽巢湖贡献了青春力量。本次大会主要是对我校参与巢湖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3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表彰。此次表彰活动是对合职学子服务属地发展的认可,也是我校“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提升。

二、开展“情系敬老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机电分会的志愿者们前往“丰盛爱心老年公寓”开展爱心助老活动,将温暖带进敬老院,膝下谈心、医疗保健、防诈骗宣传、才艺表演等活动深受老人们喜爱。

三、开展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信传分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合肥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负责自助机、售票大厅服务台及售票窗口三个位置的服务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使用自助机服务;为旅客解答疑惑、指引道路;维持秩序,保障疫情防护安全……志愿者们用自身的行动在火车站各个角落撒下合职院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的种子。

四、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学生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杜绝浪费,提高节约意识,构建节约型校园,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光盘行动”线上打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要光盘照片打卡,更是记录次数,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同学们爱惜粮食习惯养成。本次打卡活动将持续到4月份,获得排名的学生更有精美纪念品一份。

五、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上午,鼓山校区校学生会志愿者迎着和煦的春风,带着滚烫的热情参加“学雷锋,做先锋”植树节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你挥锹,我铲土,你填泥,我施肥,小心翼翼地护着树苗,连同大家的希望一并种下。最后,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响彻合职,植树活动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植一棵小树,奉献一份关爱,增加一份希望!美丽的青春与绿色同行。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立足实际,旨在将雷锋精神和植树节结合起来,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理念,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青年先行、春风十里,不如一抹绿意。我们“植”得,为大自然添一抹别样的绿色,让我们可爱的地球更加“年青”!

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教育的传承:永远富有爱心,永远真诚善良……学雷锋志愿服务没有完成时,在近期疫情防控时期,我校青年志愿者也在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如就餐劝导、校园巡查、制作科普类小视频等,用自己的力量担当起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重任,勇敢顽强、坚毅果敢,矢志不渝,持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