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致敬戍边英雄--清明线上祭奠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05点击数:


202245日中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举办的清明节追思祭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参会的有校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由外联部马文强上台发言进行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他发言的主题是<<祖国河山寸土不让>>他首先介绍了边疆生活的恶劣,以及守卫边疆战士的辛劳。随后,他向我们着重介绍了四位为国捐躯的边疆战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同志的光荣事迹。他指出我们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正是因为他们为我们的负重前行。在他演讲的最后,他向我们提出倡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致敬英雄,树立报国的志向。

会议第二项,进行线上祭奠活动。会议全体跟随马文强同学一起进行了“清明祭奠英烈誓词”的宣读;接着全体成员面对大屏上的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会议第三项,会议全体重温共青团团员入团誓词,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共青团团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学习戍边英雄的宝贵精神,不断地鞭策自己。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成员共唱共青团团歌,团歌歌声慷慨激昂,回荡在每个参会人员的心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团员的光荣,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次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圆满结束,引导同学们慎远追怀、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荣事迹,增强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团员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