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校团委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教育仪式

作者:时间:2022-05-12点击数:

为了壮大我校团组织力量,为团组织增添新的血液,5月11日下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团员集中入团教育仪式在汇心湖校区和鼓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全校40名新发展团员、老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焦航同学主持。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朱何萍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全体同学以最洪亮的声音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鲜艳的团旗进行宣誓。随后,21建消班潘浩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言,向团组织、党组织庄严承诺,将牢记誓言,不负信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榜样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为团旗添彩,为党旗增光。21车辆2班胡雅丽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她向新团员表示祝贺,并勉励各位团员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争当表率,积极参加班级内部的事务,密切配合团支部开展的每一次活动。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发表讲话,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胡书记讲的第一个关键词是“时代”,他说:“青年是时代的骄子,是富有活力,富有青春,富有朝气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时代,处于中华民族最为自豪的时代,为这个幸福的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 胡书记讲的第二个关键词是“民族”,他告诉同学们,我们要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骄傲,要为自强不息的民族而自豪。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孕育了璀璨的中华民族文化。我们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把我们的理想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胡书记讲的第三个关键词是“行动”。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作,要努力成为一名奋斗者,成为这个时代的骄傲。要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共青团员的灵魂。要有实际行动,对自己负责,让团徽在胸前永远闪光!

入团教育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新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坚定前进信心,在学习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