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校团委组织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时间:2022-05-10点击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校级团学工作者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也有序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进行集中观看学习。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过去100年的发展,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全校团员、共青团工作者的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共青团员的我们,要争取成为中国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持续提升能力,在实干中不断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