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2020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学雷锋”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20-03-12点击数:

2020年的春节,“冠状病毒”的到来,牵动着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千里驰援,万众一心。无数英雄的故事感动着我们。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处在“疫情”中的学生更加感受到当代“雷锋”们的“锋范”,学习先锋精神,打造我校 “志愿合职,与爱同行”品牌活动。结合实际,经校团委同意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二、活动内容

1、与雷锋找差距。

充分利用网络观看《雷锋》电影,通过 QQ、微信、钉钉等开展“我与雷锋找差距”主题大讨论。引导全体同学在认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开展自我反省活动,对自身在为人、处事、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整改,制定学雷锋活动计划,将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2、学习雷锋做榜样。

团员青年保持身心健康,多关心家人,要主动为他人解忧助困,传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展示青年学生的力量。同时学校鼓励同学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行动中学习雷锋精神。

3、学习雷锋勤钻研。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团员青年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通过“每日学习”“每日网课”等形式带动大家多看书、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鼓励各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积极配合学校教学安排,做好相应的学习准备。

4、讲好雷锋故事。

以“亲历者”“当事人”“观察员”等身份,重点讲述分享团员青年参加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或身边的战“疫”故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更强大的战“疫”正能量。

5、宣传好雷锋精神。

(1)为“先锋”画个像

搜集整理好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制作“疫情”“先锋”榜,为“先锋”画个像。

(2)寻访“防疫”战士

A.线上通过在线联线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学习防疫战士的先锋精神。

B.线下走访防疫志愿者,咨询先进事迹。

(3)我心目中的战“疫”先锋主题征文

自主搜集整理疫情期间的“先锋”故事,结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我心目中的战“疫”先锋”为标题,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创作作品。

(4)组织“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的主题手抄报评比。

三、活动意义

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像雷锋一样的奉献者,这是我们国家温暖的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绝不愿意一味地坐享其成,我们应当切实践行雷锋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