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打造专业特色社团 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开展鼓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13点击数:

打造专业特色社团 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开展鼓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7-10-30 17:28 浏览次数:160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10月28日,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组织举办了鼓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分院护理党小组梁春艳老师发起,对学生进行前期培训。

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宣传日常生活常用的急救方法。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为社区群众普及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情况以及应对方法,如煤气中毒,触电等;二是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进一步使社区群众感受到日常生活中掌握急救方法的重要性;三是现场举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示,通过真人演练培训,使群众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鼓山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急救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急救能力。同时,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鼓山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社区居民通过“体验式”培训,也提升了自救意识,掌握了自救方法。王建希望学校以后与社区增进交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供稿:医学分院  编辑:朱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