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举办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4月14日下午4点,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始。全校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华亲临比赛现场指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决赛为团队现场竞答。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合肥党史、市情社情;共青团基本知识;中央和省、市战略、规划、方针、政策等应知应会知识点。

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比赛激发了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无限热情,进一步增强了让新时代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