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我校举办5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1-05-18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5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同时利用钉钉平台面向全校直播。本次活动重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团成效,同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骨”班、第一期“青苗”班全体学员等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共同聆听讲座。

本次宣讲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朋老师担任主讲,宣讲主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胡朋老师以党代会为主线,带领学生一起剖析党史发展脉络,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第一次代表大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胡朋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盛会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最后,胡朋老师跟同学们强调了学党史的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会是我校团委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学生组织、社团、团干部、团员青年率先学习的示范带动,讲给每一位青年,带领广大合职青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