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5-18点击数:

5月14日,汇心湖校区校学生会团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倩倩主持,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团课主题为 “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前进动力”,由赵倩倩主讲。团课在一段视频《100秒·100年》中开始,随后,赵倩倩根据学习党史的求学、求是、求行三个问题,分别讲述了青年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后怎么做。最后,赵倩倩给同学们抛出了四个锦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党光,做一个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人。

随后,开展组织生活会。罗震海同学等主席团成员分别从理论学习、思想意识、工作方法等方面查摆问题,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在理论学习、思想意识、工作中存在不足做出总结与改进措施。

接着,与会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发言,将自己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作了深刻检讨,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同时,与会成员对彼此提出意见和建议,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共同解决。接着与会成员还分享了加入学生会以来的收获,回忆了在工作中遇到的趣事,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最后,赵倩倩做总结: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能给正在成长的青年给予成长的力量,近些年来,共青团学联改革一直在持续深化,学生干部作为改革的主体,应主动求变,主动学习,去官僚主义脚踏实地,把平常事做出不平常的效果,不断提升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的思想认识,只有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发挥出桥梁纽带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