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要闻 正文

百年正风华 青春心向党——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1-11-08点击数:

百年正风华,青春心向党。11月6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共青团合肥市委副书记车恂,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海出席大会开幕式,共青团合肥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毕小健、合肥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罗震海到会祝贺,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总务处、二级学院党总支等部门负责同志、全校专兼职团干、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赵倩倩致开幕辞。车恂代表团市委、市学联致辞。她向大会的顺利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团学组织发展的学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以及广大团学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车恂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生力军作用和在推动学校稳步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二是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做新时代的青年友。

胡其云寄语广大青年。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同学做件事、服务同学成长发展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对我校团学工作和青年大学生提两点希望: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团学工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团学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希望广大青年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

与会代表共同听取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组织的主要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学生会组织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一年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委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团歌声中胜利闭幕。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将新时代下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处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青春盛会。我校学生会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服务意识,服务中心大局,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和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同学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学校建设“国内一流、职教样板”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