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 净校园”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1-03-09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校青年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同时也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雷锋,但同学们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3月5日上午8点,两校区志愿者们的身影便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满怀“我奉献,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的激情,不怕脏、不怕累,人人动手,捡拾垃圾,清扫道路,对校园内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志愿者们的汗水,在校园中汇聚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的志愿者们在学校教学区、实验室、行政办公区和校园学习活动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天气虽然寒冷,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积极的热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校园环境顿时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洁净与温馨,志愿者们树立了爱家、爱校的好榜样,撒播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也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和热情,深刻阐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突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这一载体,有效加强了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大学生文明修身的服务意识、模范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在他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原本乱糟糟的教室变得整洁,给在那儿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是青志联再平凡不过的一次活动,但平凡的背后却能体现出青年志愿者们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在平凡中展现奉献精神,培养团队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校人文熏陶,注重内涵发展,更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节约、励志、笃学、尚美”的环境文化氛围。合职学子们也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汇心湖校区

鼓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