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用青春点燃志愿精神 用爱心诠释青春担当——我校组织青志联开展爱心助老活动

作者:时间:2021-03-24点击数: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我校青年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近百姓,充分发挥我校专业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合职青年用实际行动擦亮学校志愿服务名片,用炙热的青春点燃志愿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21日上午,由3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分成两队在学长学姐和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和磨店老年城。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志愿者们到达后,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任务分工。每名志愿者各司其职,给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唱歌,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窗台、衣柜及家电上的灰尘等等。有的志愿者还陪老人一起锻炼,一起散步。为老人们带去了充足的温暖,让老人们在安心养老之际充满快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九久组成员的两首合唱得到了老人们的掌声与欢笑,同时,两位老人的深情歌唱也更加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与此同时,前往磨店老年城的志愿者们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帮忙在院子里扫落叶,打扫卫生等等。并帮阿姨们打扫老年公寓,拖地,扫地等。之后,志愿者们在院子里陪老人聊天,晒太阳,和老人们一起唱歌,博弈棋技和老人一起看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用轮椅推着老人在院子溜圈。不管是志愿者还是老人,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最后,两队志愿者于老年城门口分别进行拍照留念后返回学校。两队在进行志愿活动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其他学校的志愿者队伍,并与他们积极友好的共同合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每一位老人无不对表演赞不绝口,满脸微笑。

通过此次活动,合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精神,并把爱心助老作为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锻炼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