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游园辞旧 欢乐迎新|校团委举办冬日游园会喜迎新年

作者:时间:2023-12-29点击数:

青春启航乐无限,云奔之涌畅游园。辞旧迎新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27日下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年·游园会”活动于鼓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顺利开展,古风古韵的传统文化活动引得众多同学纷纷驻足参与,为冬日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此次游园会,囊括了绘糖画、体育、写对联等传统文化艺术项目,融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积极参与,既相互鼓劲,又相互竞争,激发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勇于拼搏的劲头。七项趣味游戏收获了满满的欢声笑语,DIY石膏娃娃、对联和十米长卷展示了同学们收获的成果,更代表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与认同。

校学生会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时间信封 寄语未来”的环节。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新年愿望,塞进信封,贴在心愿墙上。校学生会将大家的信封统一保管,等待来年验证心愿。

精彩的游园会顺利落幕,2024年正向我们走来,新的航程即将开启。新的一年,校学生会将更加用心用情为合职师生服务,创新活动形式。校团委也会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实施文化教育,寓教于乐,助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供稿:团委 宋晓姣 初审: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