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与后勤面对面”活动

作者:时间:2024-01-08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拓宽学生权益反馈渠道,保护学生合法权益,1月3日下午,校学生会在校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于鼓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我与后勤面对面”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总务处老师、物业负责人、洗衣机、饮水机负责人、淋浴间负责人、食堂经理、超市店长、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主持人周威震同学向大家介绍本次权益大会的流程后,总务处童艳老师就活动意义、活动目的等方面进行发言,充分肯定权益大会开设的意义,让同学们对我校后勤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第二项,学生代表与现场各服务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并提出代表性问题,如:洗衣机清理不及时、洗澡间水温不够、教室课桌椅损坏等。各服务单位负责人就职责服务范围内问题予以现场解答,给出解决方案,实现学生诉求及时有效解决。

随后,鼓山校区学生会李雯同学就QQ权益反馈群反馈的问题及本学期鼓山校区学生会权益部发放的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总结汇报。整场汇报通过数据图表的方式呈现出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让现场参与人员更加全面、直观地感受到学生的诉求。

最后校团委宋晓姣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感谢各服务单位认真细致的解答,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环境会越来越好,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满意度也会越来越高。

“我与后勤面对面”活动是校学生会发挥自身作为学校和学生之间沟通桥梁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为同学办实事”清单内容之一,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帮助化解可能潜在的误解与矛盾问题。未来,校学生会将继续完善、优化学生权益工作,秉承服务同学之心,深入了解同学们的诉求,于细微处多措并举,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权益工作。(供稿:团委 宋晓姣 初审: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