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青马工程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05-1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展现我校青年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分校区举行。经过前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的激烈选拔,全校共有12支队伍3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一个月。此次竞赛为现场决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吴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朋老师为评审组裁判,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观众互动题四个环节,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踊跃答题,分数交替上升。到了观众互动环节,学生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踊跃举手答题,最终两校区青马工程大骨二班、大骨三班代表队获得冠军;大骨一班、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青苗班、医学院青苗班、建筑工程学院青苗班代表队获得亚军;经贸旅游学院青苗班、机电工程学院青苗班、轨道交通学院青苗班、汽车工程学院青苗班、生物工程学院青苗班、大骨四班代表队获得季军。

立华彩之风骨,强中国之少年,如今的青年一代正将年轻活力注入时代的洪流。作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大学生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合职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