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青马工程 正文

青春不放假,战“疫”我先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返乡青年大学生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作者:时间:2022-09-09点击数:

在今年暑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勇敢向疫情宣战;他们坚守岗位,宣传引导、疫情普查、站点值班,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均来自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就是返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让我们来听他们的讲述。

建筑工程学院 21工造4班 徐鹏:2022713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的疫情突然暴发,从14日的150多例增加到后来的700多例。随后15日零时起,政府决定对怀远所有的小区、乡镇开始封闭管理,紧急之下村委会召集志愿者进行核酸抗原检测。我积极报名参加,每天早上便早早地起床对每家每户进行抗原检测,秉持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进行抗原检测,之后我进行巡逻让村民们居家隔离,做到足不出户。下午我们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扫码、维持秩序,并协助医护人员给村民们做核酸。终于在19日第五轮核酸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但我们依旧不敢松懈,做好防疫,直到85日迎来了陆续解封的好消息。


信传工程与传媒学院 21软件3班 左子怡:2022年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炎热的夏天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严峻的时刻.我自愿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面前,我化身“大白”“小蓝”。在学校,我身为团支书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积极展开各项工作,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向组织靠拢,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睦、有朝气地学习、生活环境。对于自身的发展,我积极参加党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业上,我参加挑战赛并获得省级银奖并在互联网+大赛的选拔中获得三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 21环艺班 李绪艳:2022年7月15日,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新冠疫情爆发,我自愿加入上门做抗原的志愿者团队里,下午作为核酸志愿者志愿服务村民,从登记到维护秩序,再到身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等,“上午抗原,下午核酸”持续八轮,不卑不亢,坚持到底,并且时时刻刻向当地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到8月初,疫情稳定,常规化做核酸(一周一次),我仍不懈怠,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回想这次做志愿者,为能帮助到他人而感到开心、荣幸。在学校的我,积极加入学校疫情储备志愿者,始终听从学校的安排。在学业上,成绩优异,并且获得了安徽省计算机优秀证书、手抄报二等奖、黑板报二等奖等等;在课余生活上,也获得了运动员风尚奖和优秀志愿者奖等。

生物工程学院 21药学2班 韩万青:这个暑假,我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第一次与疫情近距离接触,但我并不惧怕,反而很感谢这次特别的经历让我领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还让我有机会和崇拜已久的疫情防控人员并肩作战。刚到信息录入岗位上时,我是一名妥妥的“新手”,但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我逐渐掌握并且最后已经可以熟练操作。每天看到疫情防控人员忙碌的背影,我为自己能尽绵薄之力而感到快乐。

轨道交通学院 20运营3班 吴晨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从疫情爆发开始,我就在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辖区内居民服务。今年暑假在市团委的组织下我积极报名参加了顶岗志愿活动和返家乡志愿活动,缓解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压力。8月2日我来到了集贤路高速道口开始了一上午的志愿活动。我的任务是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两码,按照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一一核对并为车辆分发红牌和绿牌。这些均是一线防控人员平时需要做的事,虽然看似很小,但实际上责任重大,同时守护了一座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信传工程与传媒学院 21物联网1班 施悦艳:2022年7月份,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突然爆发疫情,15日左右已经全县封控。为了响应疫情志愿服务号召,我报名并成为了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我帮助村里干部给村民们做抗原,宣传疫情防控,做核酸时,登记村民信息。我的工作通常都是早上五点起床一直忙到中午十一点半,吃过午饭继续工作。虽然很累,但更多的是骄傲,骄傲自己有幸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终于在7月底8月初的时候,疫情得到了控制,全县各镇在逐步解封。这是一次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在困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积极面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因此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希望今后在实际行动中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轨道交通学院 20信号2班 纪翔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家乡疫情防控中,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我作为志愿者每天坚持挨家挨户跟着专业的医护人员去做抗原,做核酸。在此期间,一幅幅奋战的场面感染着我,我们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有学生、有群众、有党员……我们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很累,但我们依旧在坚持,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信传工程与传媒学院 21物联2班 邵新宇: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与正常的生活安全。身为新时代的向上青年,我们需要义不容辞地投身抗疫志愿活动。2022年7月份,恰逢暑假,上海的疫情刚刚安定不久,后续的保障活动刚开始,我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并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六里三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扫码服务,与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共同维护社区的卫生安全与安定。

信传工程与传媒学院 21计网1班 张伟伟:疫情无情,病毒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人间有爱,志愿防疫让温暖洒向人间。在这个夏天,我响应号召,有幸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过这几天的防疫志愿服务,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防疫人员的辛苦:他们在近40度的高温下,顶着太阳暴晒,穿着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服,让人为之敬佩。我想,正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如今疫情的相对稳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机电工程学院 21机电1班 季冬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积极参与了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我们每天始于凌晨4.30的朝霞,终于傍晚6.30的余晖。虽然很累,但是这是我的家乡,我不能放弃。在这1个多月我已数不清穿了多少遍“白色战袍”,也学会抗原检测操作,核酸检测登记,配送物资。即使每天大汗淋漓,也不曾抱怨,在这为期1个多月的艰苦奋斗中,我们众志成城,共同一心的战胜了疫情。做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参与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更获得了一份难忘的珍贵回忆,希望今后的我可以贡献更多的力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他们用他们的真情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他们不惧危险,不怕辛苦,用青春与热血展现着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