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2-24点击数:

各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愿服务组织: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2022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校建校二十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和增强广大青年的奉献服务意识,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校团委决定启动2022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雷锋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团百年,志愿青春

二、活动时间

3月份集中开展,全年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1.集中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结合建团百年,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展板等有形载体,以及团学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渠道,制作雷锋事迹和精神主题宣传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演讲、朗诵、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展现雷锋事迹;围绕雷锋精神是什么,新时代如何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开展讨论,召开座谈会、雷锋故事会,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热爱集体、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勤俭节约的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社会责任。

2.开展“文明你我,志愿同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各团总支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自身实际,以团支部为单位或自行组队,至少开展一项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合节约型校园建设,可以美化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等)、环保宣传、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爱心传递、文明交通等为内容,或依托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围绕阳光助残、敬老爱老、关爱行动、社区服务等内容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要将劳动教育与个人学习、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切实增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

3.向雷锋同志致敬”系列活动

面向全校同学征集“‘雷锋’事迹随手拍”、“三行情诗敬雷锋”等图文、诗歌、音视频作品,并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展示。开展“我与雷锋‘照张相’”、“折纸雷锋帽”等手工制作活动,并于线下线上平台展示优秀作品。

4.各院开展“学雷锋”特色活动

各院特色活动在开展之前,要在第二课堂平台上发起活动,并通过各自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微博等)宣传本院特色雷锋月线上活动的开展。各院负责人整理本次特色活动的照片及线上宣传截图、二课发起链接,连同活动台账(见附件)于2021年3月30日前发至校学生会邮箱(照片格式必须大于1M,并以“特色活动-系别-活动名称”命名)。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院要充分认识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及意义,切实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

2.加强宣传。学校及各院学生会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提高本次活动影响力。

3.务求实效。各项活动要突出主题,突出效果,突出影响。

  校学生会联系人:任长浩18269935652

  校学生会邮箱:hfzytw@163.com

  附件: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雷锋月系列活动台账.docx



共青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