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课堂 正文

提升工作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一)

作者:时间:2023-03-03点击数:

团学干部是学校、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校团委决定对学生干部进行一系列专题培训会。3月2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第一场专题培训会——校园新闻稿写作及新闻摄影技巧培训。培训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开主讲,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朱何萍主持。

会中,张开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对新闻稿撰写进行解读。张开老师强调了新闻稿的构成(题、文、图)及写作要素:5W1H(What Who When Where Why How)。 整场培训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校园新闻稿写作及新闻摄影技巧,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同时结合实践展示,引导学生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最后,朱何萍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这样的培训以后还会继续开展,大家互相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干部发挥组织管理、服务同学和示范带头作用。

会后,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形成一支有着能力强和实干的学生干部队伍。大家也会努力在实践中反复磨砺自身,争做新时代下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