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校学生会开展庆祝“三八” 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1点击数:

三月是春意与浪漫共存的日子,在这个花意渐浓的季节里,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国际妇女节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思想素质、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让女生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校学生于3月8日在食堂一楼门口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伊始,女生们自主领取信纸匿名写信,大家在信纸上随心写下自己存在的烦恼或问题。校学生会志愿者收取信件后会匿名进行回信并由学生自行领回。随后,大家挑选关于国际妇女节相关知识问题进行回答,根据所挑选问题的难度等级与回答结果换取相应的礼物。知识问答涉及知识问答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各种法律法规知识,许多同学表示第一次了解到这些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收获多多。校学生会志愿者准备的礼品也是心意满满,为同学们提供了令人开心的香薰、气球、针织花、钥匙扣等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倡导女生们关注内心丰盈与自我成长,努力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法律素质和重视自身身心健康的意识,同时也愉悦了大家的心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