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 正文

“学雷锋,讲消防,安全与你我同行”——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4-03-14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的重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3日下午,团委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学雷锋,讲消防,安全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邀请了巢湖市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半汤站政治指导员孙彦来鼓山校区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孙彦指导员先播放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一些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接着,从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接着,孙慧勇指战员在户外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检查要点、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参加“油盆灭火”的实战环节,牢记使用要令,准确快速扑灭油盆大火,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防火事关人人、人人参与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应急处理能力。今后,校团委将继续秉持“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探索多元化的宣传教育形式,深化安全教育和雷锋精神的传承,持之以恒的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共建共享和谐美丽安全校园。(供稿:团委 宋晓姣 初审: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