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青马工程 正文

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我校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时间:2022-06-0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6月2日下午,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如宝、“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指导教师、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由校院两级团学组织遴选出的160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分为两个会场,分别在汇心湖校区与鼓山校区同步举行,仪式由学校团委朱何萍老师主持。

 在庄严肃穆、高昂激荡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朱何萍老师介绍了2022年 “青马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基本情况。21汽车智能班吴悦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她表示自己进入骨干培训班后,一定不负青春,做好本职工作,励志以学为先,努力争做优先学员。机电工程学院张开老师代表指导老师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三个切身体会,同时也对骨干培训班的学员寄寓了深厚期望,希望他们守望初心,勇毅前行,将爱国主义情怀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相结合,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仪式最后,党委书记王杰才总结讲话并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合职青年》为题开启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课。在授课中,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从五个方面来引导骨干班的学员立足中华大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壮丽华章。一是要放眼全球,立足中华大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二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心中牢牢扎根,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要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做新时代奋进者,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出彩人生。四是要了解专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对专业知识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做好专业发展前景规划,努力做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这四点,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五是要感受同学之情,正确地处理人际关系,涵养人民情怀,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一起走向美好未来。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自2010年开办以来,为我校团学工作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干部。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为期1年,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从而促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